100司法四等法警正001-曾彥凱(頒獎照)(嘉義.北保.金函)s

100年司法四等法警狀元-曾彥凱

★金榜函授學員、保成學員

★考取類科100年普考法律政風(探花),100年司法四等法警(狀元)    
                   
★準備多久的時間:9個月(2010年12月-2011年8月)

★如何準備這項考試

1.前幾個月先快速的看完手邊的所有科目函授(我是函授班學生),進而再報名補習班相關短期課程加強實力順便進行複習(個人習慣較懶於自行複習)。因此一天至少要看完一課半的函授加上把今天看過的東西融會貫通,有時候狀況比較好的時候可以看到二課以上的進度,就這樣大約在4月左右我把所有科目的進度都run完了一遍,並且打下所有科目的基礎。

2.由於我是函授班學生,就分享我念函授資料的心得吧。首先看函授要專心這就不用多說了,電腦網路線要拔掉,遊戲要砍掉,音樂什麼有的沒的都要刪掉以免手賤亂點影響自己看函授的進度。再來就是函授有個好處:可以暫停,因此看不懂的地方務求馬上弄懂,函授班不比面授班可以下課問老師,所以我覺得最好在觀看時就全程弄懂節省之後複習遇到困難時的困擾。最後最後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部分;做筆記。雖然金榜函授很貼心的有附上工讀生抄的上課版書,節省掉我看函授抄抄寫寫的時間。但是,做筆記的功夫絕不能少!! 筆記是讓你從理解轉化成用自己的方式輸出的重要方式,很多人雖然上課聽得懂,但考試寫不出來,我覺得就是筆記的功夫不確實。做筆記最重要就是要有架構(尤其法科) 在理解法律條文法理之後,怎麼用有架構的方式製作一本精美的,屬於自己的筆記,我相信是考上一門重要的學問。


★準備考試的技巧和過程

刑法;本次考試62分,刑法最忌諱見樹不見林,因此在學習每個章節完之後最好是自己整理出這個章節所有考點,然後用大方向去思考為何這個考點會這樣考,如此就不會在某某考點太過深入而忘記現在站在哪個法理基礎上探討這個問題。另外就是刑法架構超級重要,三階各有各的奧妙,除了三階也有別的考點,考生最好是弄清楚每個地方背後的法理基礎,學習起來才不會霧煞煞。而這科我完全就按照補習班給的資料去念,沒有另外去看其他書,以免體系紊亂。

刑訴;本次考試73分,法條多如牛毛,基本功就是先把法條看熟,法理基礎何在,對付四等考試就足夠了。此外本科作答方式重排版,因為考的東西很基礎又很細,你會大家也都會,所以有時間就多練習如何把四等考試的刑訴答案用漂亮的方式呈現給閱卷老師看,我認為除了內容之外,考卷的美觀度也是本科重要的決勝關鍵!

行政法;本次考試70分,在大部分人的眼中行政法又雜又難。實際上也的確如此,但是只要知道行政法為何存在?限制國家權利保障人民權利VS行政效能,這樣一來在學習時許許多多的法條跟學說實務、釋字等等便較能吸收理解。另外行政法基礎在於行政處分的理解,所以處分學的好行政法也就不難了。此外在普考及法警考試的行政法有選擇題和申論題之分,差別只在於選擇題法條要更熟而已,準備方向並無不同,可以一起準備。

法組及公務員法;本次考試79分,多背多看!! 幾乎都是法條題或程序問題,只能靠背誦的功夫了。如果每天睡覺前能背一次今天念的東西,累積下來實力就很可觀

共同科目;本次考試國文56分,三合一96分,法學知識與英文是四等考試重要科目。法緒跟憲法多做題目就對了,做到每個題目都已經練過兩三遍,考試時便如魚得水,可以把時間花在看英文題目上,這科強烈建議要衝到85以上,英文不好的就把心力花在法緒憲法上,英文好的就…四等考試本科你就無敵啦!! 國文方面,公文格式考前背一遍,作文認真寫湊篇幅,測驗題就看個人造化了。

★補習班課程對您的幫助是

個人有參加保成戰略解題班跟題庫班。雖然短短幾堂但是收入頗豐。首先是給予我函授之外的各科內容補充,再來就是幫助我快速複習重要的科目內容,最後就是有練習題目以及重新整理重要考點的機會。對函授班的我來說,對考上非常有幫助。

★推薦老師

刑法鄭闕老師,架構完整觀念清晰
刑訴許願老師,條理分明解題層次清楚
行政法李澤老師、林葉老師,李澤老師把公法困難的地方講的津津有味而且易於理解,一些口訣對於背誦法條也很有幫助。林葉老師在題庫班的課程再三強調的考點幾乎都有命中,而且對於解答同學的疑問細膩有熱誠,都是我上榜之路對我幫助莫甚的老師

★給學弟妹的建議

立定志向與目標之後就勇敢去飛吧,成功屬於絕不放棄之人!!

 

******************************************************************
保成網站同步刊載
******************************************************************

arrow
arrow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