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100司法四等法院書記官狀元-陳彥君(頒獎照)
100年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狀元-陳彥君

★準備多久的時間:1年

★如何準備這項考試

因為我本身在公家機關服務,下班時間固定,所以我會要求自己,補習班的課絕對不會缺課,上課盡可能能瞭解老師授課的內容,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標明清楚,回家做複習時,將該段錄音重聽一遍或是翻其餘的參考用書,直到弄清楚為止。因為常常考出來的,往往是我所不瞭解的部分。

此外,補習班當次上完的課程,我一定於隔日或是3天內做複習,且將該部分的重點整理成筆記,以供我日後複習亦或是考前閱讀的材料。常考的部分,我甚至會把考試卷上所要呈現出來的答案,自己寫一遍以加深印象,這本筆記裡頭不需要做得很精美或是很豐富,但是必須是你完全瞭解且可以掌握的部分,且因為時間有限,為了避免遇到難題研究過深以致開花,我會適時打住問題的深度和廣度,且依據考試的配分來決定筆記的繁簡。

關於時間的分配,因為我平日要上班,能自修的時間不多,所以課前預習的部分我無法做到,但是課後複習一定會做。如果當天沒補習,晚上吃完晚餐,我會花3至4小時複習前一天所上的課程,若當晚要補習,補習回家後通常都已經是精疲力竭,我會提早睡覺,隔天早上早一點起床看書,花1至2小時複習昨晚的課程,由於前一天晚上才剛上完,通常印象最深刻,且早晨的讀書效率最高,記憶力也最好,現在回想起來,早上複習的部分是我最不容易忘記的部分,在此也提供學員參考。

★準備考試的技巧和過程

就選擇題方面,方法無他,就是勤練考古題,藉由題目瞭解考題重點所在,要掌握憲法及法學緒論每一小科重點所在,加強記憶數字的部分。而申論題的部分,就如同前所述,在複習第一次時所做的筆記,是事後反覆做複習的基本教材,每唸一個部分,可試著想想老師會怎麼出這部分的考題以及自己該如何將所學呈現在考卷上,比較重要的部分,甚至可以試著將考古題練習寫寫看,對將來正式上考場有很大的助益。


★補習班的課程對您的幫助是?

因為保成的師資陣容堅強,只要好好將正規課程的東西完全好好融會貫通,應付書記官的考題已經綽綽有餘。且老師在上課中,也會就答題技巧或是解題方式予以指導,只要上課專心聽老師的說明再加上勤練考古題,相信遇到問題一定可以迎刃而解。若不放心不知道自己的解題方式是否正確,保成的老師也會很有耐心且細心幫學員批改考題。

★給學弟妹的建議
考試是一場比耐力的比賽,成功會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唯有追求卓越,成功才會追著你跑。


『請記住!司法特考會唸不等於會寫,上榜關鍵在於有效利用時間,已達到讀寫之平衡,保成上榜規劃6~3月主要以學習法科架構及觀念為主,4~8月主要以解題、寫作練習、精熟複習為主!』

【台北保成】 專精專辦:書記官、法警、執行員、執達員、監所員、錄事、庭務員
雙效學習:現場面授教學、視訊補強
諮詢地點: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8號1F(保成補習班)
諮詢專線:02-2331-7517

司法特考線上洽詢  司法特考線上洽詢

司法特考補習推薦

arrow
arrow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