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0期『警專』乙組/社會組 退伍軍人一年考取 數學74 考取經驗心得分享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在去年還只是一位職業軍人,在去年四月多的時候,在各種因素的考量下,我決定放棄快五年的年資報考警專,但因為是高職畢業及脫離課業許久,就決定報名補習班來彌補我的不足,其實我在退伍到正式考試前的這段時間裡,我心中一直有一股疑惑,我懷疑自己到底考不考得上?我這個脫離課業許久的人真的有辦法跟剛畢業的高中生們競爭嗎?我決定退伍來報考警專這件事到底正不正確? 但是隨著補習班的課程結束,第一、二次的模擬考成績出爐,我開始相信我能夠考上,那些懷疑自己的念頭也才逐漸的消失。

二、請問您選擇 台北保成 的原因

我在去年的退伍前夕利用放假的時間搜尋適合的補習班,當我先用電話詢問完個個補習班相關的發用後,隨後我就在YOUTUBE打入【警專39期】在按下搜尋後,映入我眼簾的是相當多的影片,但其中一部特別的吸引我,就是【王沓老師  109年警專數學考題詳解】這部影片,在認真看完一整部影片後,我覺得我自己喜歡王沓老師的教法,在與家人討論過後,我選擇了台北保成補習班

三、請問面授 帶給你的好處?

我是使用面授課程來準備,原本也有使用函授的想法,但在多方的考慮下,我最後還是選擇面授,因為我相信在一個班級裡親自由老師來上課並監督,這樣在有疑問的時候可以更容易地詢問老師並獲得解答,而且周遭的同學都是同一目標,這樣在找讀書夥伴的時候也是相當的方便,而且這種氛圍也更容易讓人們產生競爭的心理,在一個周遭的同學小考都考得好,只有自己考不好的情況下,更能讓人產生讀書得動力,我也相信是這股動力帶領著我進步,最後才考上了警專。

四、請問您是否有報名參加 年度班/菁英班/考取菁英班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是報名菁英班,菁英班的課程裡就有包含先修班、正規班、春季班、總複習班及特訓模考班,每一的課程對我來說都先當有幫助,因為我自本身剛從軍中退伍,離上次讀相關的科目有四年之久,所以在課程得規劃上保習班有先安排先修班來幫我們把比較困難的科目建立基礎,再利用正規班來幫我們建立高度,我也是在這個時候才慢慢得找回當時讀書的感覺,並把先前所遺忘的事物慢慢的找回來,春季班則像在我們所建立的高度上塗上一成水泥幫助穩固,我則是利用這時候開始複習老師先前講過的所有課程。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總複習班 / 特訓模考班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上述兩項課程我都有參加,總複習班能夠在正規班的課程外更加地強化一些重要的考試觀念,老師會幫忙整理一些歷屆題目裡常考的觀念,並且在加強教學,就像今年的歷史一樣,今年的歷史不難,大部分都是觀念題,而且很多都有出現在歷史老師的課本裡,我相信只要有認真上課,今年的歷史拿高分不是難事。特訓模考班在考試前會有大量的模擬考,老師還會在晚上的時候講解,這對我的幫助很大,畢竟念再多的書,沒有測驗的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地方沒有念到,或著是哪一些地方是沒有念熟的,只有經過測驗,才能夠真正的去了解,而且真的有不會的地方也可以適用晚上的時間去詢問老師

六、請問您準備考試期間,是否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

全國模擬考 □ 隨堂考試 公職王考古題

七、簡述上題第六題,您曾使用的資源,對您的幫助為何?

我主要使用的是公職王考古題及全國模擬考,我在使用公職王考古題來練習警專近年來的歷屆題目,在寫完題目後,知道哪裡錯了時候,可以馬上利用手邊的資源去尋找為什麼這題我會錯。警專的題目不難,多寫歷屆真的很重要。

全國模擬考總共有兩次,模擬考真的很重要,考得好,它可以幫你建立信心,考得不好,它可以幫你找出問題點,能夠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我在第一次模擬考後大概知道了自己的能力及不足的地方,

所以就往不足的方向去加強,第二次模擬考則幫助我建立自己考得上的信心,人只有相信自己做得到,人才有機會做得到。

八、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其實就像我前面所講的,我本身是讀高職工科畢業的,再加上簽下志願役的緣故,脫離課業真的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我在準備的期間碰過不少的問題,但問題一定要想辦法解決,不會的問題一定要問到會,絕對不可以直接放棄,就像我先前真的很不喜歡數學,但在這次的準備途中,我開始發現數學的規律,到了最後的準備關頭,數學反而成了我最不擔心的科目之一。而且歷屆真的很重要,每一個科目都必須要寫,而且每一題都必須要寫熟,寫道買一個選項都要知道它為什麼是錯的或是對的,只要能夠做到,我相信再憑著老師的教導跟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夠成功考上。

 



加『警』腳步,警力退休潮,缺額穩定成長
憑警專成績單、警察工作證、學生證、低收證明
來班報名年度班,菁英班,考取菁英班享專案優惠

heart歡迎線上試聽/洽詢 ▶︎免費試聽點我  ▶︎免費洽詢點我
enlightened警察專科學校 ▶︎歷屆試題 ▶︎考試介紹 ▶︎課程介紹/優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保成補習班 的頭像
    保成補習班

    台北保成 法政權威 公職巨擘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