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0期『警專』甲組/自然組 七個月考取學員 考取經驗心得分享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在大一下的時候覺得自己不適合上大學,對外來的沒有想法,想想未來的發展之後,想要一份剛出社會就有蠻高的收入,又可以穩定的生活,在家人及朋友的意見下,考警專出來有一個算還不錯的收入,然後詳細了解之後,打算考取警專(甲組)消防的部分,剛好高中又是理組畢業,所以很多知識可以不用全部重學,所以大一念完之後就辦了休學,打算花一年的時間準備考試,前半年幾乎半工半讀的狀態,在接近過年之後報取補習班,全力的應對讀書,去準備5月的警專考試。

二、請問您選擇 台北保成 的原因

因為有朋友也剛好在裡面上課,覺得自己念書會不穩定,所以就跟著過來補習班讀。

三、請問面授 帶給你的好處?

我是面授的方式上課,好處是可以在課堂休息時間或結束之後詢問老師問題,也可以在班上跟其他同學討論,然後我再加補課系統可以回看錄影帶的內容,讓我可以藉由回放,將不明白的地方多次觀看,到會為主,而且也很方便不用特別到補習班上課。

四、請問您是否有報名參加 年度班/菁英班/考取菁英班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是參加春季班的部分,課程是過年後開課,可以很認真的準備考試內容,課程都以重點整理跟考卷練習為主,上課前的隨堂小考可以順便複習上周的,總複習的講義可以讓我們很好的瞭解考試的趨勢,藉由考古題和老師的出題,不論是熟練度還是速度都可以訓練出來,基礎的因為高中都有學過,所以經過複習之後就很快就上手了,在經過複習之後,講義跟考卷會是很好的練習方法,在寫考卷的時候也要搭配老師們給的建議,將分數拉到最大化,不浪費時間到太多計算麻煩且沒有把握的題目。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總複習班 / 特訓模考班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有參加特訓模考班,我覺得參加這個課程可以讓我更快的熟悉考試的當下,跟著大考的時間表,讓我們不會在考試的當下因為不熟悉而亂了腳步,而且模考特訓班也可以讓我知道,我目前的實力大概在哪,順便觀察哪一科比較需要加強,或是什麼的題目還要多練習幾次,在摩考特訓的分數通常會比實際的水準高一點點,個人認為不能因為達到最低分數就滿足,還需要更用心準備,老師們都會教一些考試技巧,這也是非常的好用,警專的考試最大的敵人都是時間,有些題目雖然會寫,卻花了很久,但到最後因為時間不夠,簡單的題目反而沒拿到分數。

六、請問您準備考試期間,是否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

我有參加全國模擬考

七、簡述上題第六題,您曾使用的資源,對您的幫助為何?

我有參加第二次的全國模擬考,我覺得模擬考的部分,就像真的考試一樣很緊張,而題目會比正式考試在難一點,而且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在考前得一個月,自己的水準有沒有達標,和全國的其他人比分數跟排名,準確率很高,模擬考的分數再加個20分左右通常就是最後的落點分數,藉由模擬考考卷更可以清楚自己的弱科,我在考完模擬考之後發現我的物理化學很容易失誤,而甲組又可以物化加權,所以我在考完模擬考之後就更認真的寫錯誤的題目,盡量不要讓自己損失分數太多。

八、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準備方式:數學的話就是將老師的總複習講義寫好寫滿,然後寫單元的複習卷,再去寫考古題,可以對付許多基礎的送分題,數學最難拿分的就是多選題,多寫多選題可以讓分數更高很多。

物理化學,就需要搭配高中的講義,然後跟老師上課出的考卷,高一高二的內容不會太難,最困難的都是高三上的部分,如果把握基礎題,然後多選題要很認真很謹慎的寫。

國文我都是看搶救國文大作戰,這本是高中就買了對付國文考試都很好用,把一些重點背一背,然後配合老師的作文,讓老師去改自己的作文,然後作文認真寫,不偏題然後文筆要順基本上都不會太差。

英文就是背片語跟文法,單字就是多看,但文法跟片語的分數比較高,老師上課的內容,會多講解多選該怎麼選也很不錯。

給學弟妹的鼓勵:

把握基礎分,多選很重要,單選再高就那樣而已,多選拿到才能贏別人,把握有加權的科目,就不會太難了。

感謝的人:

很感謝在補習班一起奮鬥的同學,在跟他們討論之後,很快就將不會的題目解開了。



加『警』腳步,警力退休潮,缺額穩定成長
憑警專成績單、警察工作證、學生證、低收證明
來班報名年度班,菁英班,考取菁英班享專案優惠

heart歡迎線上試聽/洽詢 ▶︎免費試聽點我  ▶︎免費洽詢點我
enlightened警察專科學校 ▶︎歷屆試題 ▶︎考試介紹 ▶︎課程介紹/優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保成補習班 的頭像
    保成補習班

    台北保成 法政權威 公職巨擘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