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9期『警專』乙組/社會組 男生 優異考取學員 考取經驗心得分享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補習的第一年是半工半讀,工作是早餐店,每天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再去補習班上課,利用有空閒時間讀書,補習第二年,沒打工每天在家讀書,幾乎睡起來就開始讀到下一餐的時間,晚上再去補習,也會給自己娛樂時間,好讓自己放鬆不要每天都在那麼大的壓力下生活

二、請問您選擇保成的原因?

聽從朋友介紹,說班上很有讀書氣氛,各科老師資質很好,可以面授而不是只有函授,當自己開始補習的時候發現真的不錯,講義小考都很齊全,甚至還有模擬考,班內的老師上課並非潦草帶過,而是有細心規劃甚至去分析考試常出的題目,將每天上課程的重點作為下禮拜的考試題目,問老師題目也慢慢教學直到我懂為止,不怕我問不管到幾點都願意留下陪我解題目,課程安排的也很好不會太少,充分時間將考試內容上完,考試越接近上的東西加以改變針對重點去加強

三、因為你選擇的為面授課程,請敘說面授課程的好處?

可以有講義可以做筆記,有小考提醒自己要讀書,有老師可以幫忙解題,有完善的課表不會讓自己不知道怎麼安排讀書,可以遇到一些志向一樣的同學,組成讀書會讓自己讀書不會孤單,一有問題可以馬上問同學,同學都不會題目就可以去找老師求解,比函授好多了老師可以問,不用自己盲目地找答案

四、請問補習班的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1.先修班:一開始不會馬上帶考試內容,而是從基礎下手,我並不是普科的人也可以慢慢跟上軌道,不會讓我覺得難而不敢面對,一樣有小考針對基礎去出,而不是考倒我讓我放棄

2.正規班:開始上軌道後,變開始從高中課程下手,一點一點上不是趕課那種,將我基礎再打得更穩,將一些難題簡單化教我,較難的部分多補充一點多花時間去講解,將高中三年內容全部上完

3.特訓班:將所有高中內容大概重新講一次,怕我忘記,重點的部分會一直強調而一些基礎就會簡單帶過,考卷難度會提高一層為了讓我把基礎做熟甚至難題會做而不是跳過

4.總複習班:針對警專考試的題目去拆解將很常出的一直強調,讓我可以熟悉警專出題模式並且將基礎題目拿下

5.模考班:可以讓我熟悉考試當天流程時間,讓我大腦在固定時間去思考各科的題目,讓我有題目可以練考試當天不會覺得練習不夠

6.全國模擬考:全班在班上考試,依照警專考試當天的流程,讓我知道哪裡沒複習到哪個科目較弱可以去補強,成績單發下可以知道自己在全國排名在哪裡,有警惕的功能

五、想感謝的老師:

1.國文:感謝老師文言文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翻譯的,但老師你一個一個字去翻譯,只為了讓我們比較容易懂文章的內容,並不是每個國文老師都可以做到的,非常感謝

2.英文:感謝老師將我的英文拉起來,上課用比較容易懂的方式教我們,而不是用過多的專有名詞,在比較難的單元花更多心力教我們,簡單化甚至用技巧讓我知道如何解題,也部會排斥我問問題,每次都把你留到那麼晚都沒聽你抱怨,只為了讓幫我了解題目解開我的疑惑,非常感謝

3.數學:感謝老師講義非常詳細基礎到難的題目都有,讓我充分練習到各種題目,甚至還出模擬考卷讓我們帶回家練習,一些題目教我們技巧讓我能在考試時候節省時間,非常感謝

4.歷史:感謝老師將台灣中國世界的歷史詳細打在課本上,幾乎等於外面的講義,上課也會補充額外的故事課本上沒有出現的,上課時抄在黑板的筆記也相當清楚,每個朝代 戰爭時間都繪寫出來,並告訴我由來讓我清楚了解而不是只知道事情而已非常感謝

5.地理:  感謝老師上課幽默風趣,讓上一整天地理感到有趣,不是讓我死記而是告訴我怎麼發生的並且運用在生活上,在問問題時候也會講一些較容易懂的例子,非常感謝           

六、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去了解課文的內容每個字去弄懂,以及作者生平 作品等等,搞懂修辭的用法,多看名言佳句好讓作文好寫

2.英文:上課要非常專心聽因為幾乎每堂都是重點,筆記自己要做好規劃,單字不要怕多怕難不背,每天背一點積少成多

3.數學:公式背熟題目多做,就會看到題目就知道用什麼公式,必須多問多做練習

4.歷史:記住朝代戰爭時間,筆記去整理,最後統整必須清楚了解這個時間點各國發生的事

5.地理: 上課認真聽去了解為什麼發生,印歷屆 學測 指考題目寫多做到後面看到題目就知道他要問什麼

七、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每天規劃時間,讀書 吃飯 休息 娛樂,自己抓時間按照自己規畫走,當遇到瓶頸不要馬上放棄,讓自己先去休息再回來想,不會就多問,問老師問同學都好,學會了就是比別人多一題的分數,想放棄任何科目前先想想放棄這科真的有把握靠其他科拉分嗎,如果把握的科目太難那放棄的科目怎麼辦,加油,不要想著沒上怎麼辦只要盡力就好,不會讓自己後悔。感謝爸媽對我的支持,感謝保成讓我有好的讀書空間,感謝每一個老師為我們的付出,真心感謝 謝謝

 



加『警』腳步,警力退休潮,缺額穩定成長
憑警專成績單、警察工作證、學生證、低收證明
來班報名年度班,菁英班,考取菁英班享專案優惠

heart歡迎線上試聽/洽詢 ▶︎免費試聽點我  ▶︎免費洽詢點我
enlightened警察專科學校 ▶︎歷屆試題 ▶︎考試介紹 ▶︎課程介紹/優惠

arrow
arrow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