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話文題目有時候比文言文更難,特別是判斷本文主旨的這種類型,雖然多數還是可以用首句末句方法判斷,但有時侯還是搭配一下刪去法會比較好唷!才能幫助你快速的選取正確答案


年輕的未婚媽媽,讓別人收養我(賈伯斯,Steve Jobs),養父母為了讓我讀大學,花光他們畢生的積蓄,我決定休學。我休學去學書法了,學了serif與san serif字體,學會在不同字母的組合間變更字間距,學到活版印刷偉大的地方。書法的歷史與藝術,是科學文明無法取代的,令我深深著迷。我從沒想過這些字,會在將來影響我的人生。但十年以後,當我設計第一台麥金塔電腦,腦袋浮想當時所學的東西,把這些字體都放進了麥金塔裡,這是第一台能印出漂亮字體的電腦。如果我沒愛上書法課,麥金塔就不會有這麼多變化的字體。後來Windows〈視窗作業系統〉抄襲了麥金塔,如果當年我沒這樣做,大概世界上的電腦都不會有這些東西,印不出我們現在看到的美麗字體了。

【102原民五等37-38】

此閱讀測驗為白話文考題,但重點一樣在「首句」或「末句」。

題目:

本段主旨與下列那一選項的意義最相近?

(A)對於最有能力的領航人,風浪總是格外的洶湧

(B)投資知識是明智的,投資網路的知識就更明智

(C)如果我們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

(D)如同磁鐵吸引四周的鐵粉,熱情也能吸引周圍的人,改變周圍的情況

重點在末句:「後來Windows〈視窗作業系統〉抄襲了麥金塔,如果當年我沒這樣做,大概世界上的電腦都不會有這些東西,印不出我們現在看到的美麗字體了。」


更多完整內容 請至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37─閱讀測驗,白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