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多久的時間:不到一年

★如何準備這項考試

本身是社會學系畢業的,但畢業後卻陰錯陽差地跑到了民營銀行上班,過著每天數鈔票的日子。原本日子也還算過得去,但在民營銀行的競爭之下,所有的行員都背負著信用卡、壽險、產險及房貸的業績壓力,因此毅然決然的在去年四月離職,踏上準備國考之路。

可能是因為上班太久,好不容易有放長假的機會,我考完去年七月的高普考後,並沒有馬上收心準備年底的地方政府特考,反而是沉溺於玩樂之中,等到快到了地方政府特考時才驚覺不妙,到了十二月時才開始重拾書本。

自己自知所剩時間不多,於是仔細規劃一天的每個時段所要念的科目,早、中、晚各念一科專業科目,普通科目像國文、英文、憲法和法緒則是在專業科目讀累時穿插著念,沒有特定分配時間。而在念書之餘,我也會注意有關社會政策的新聞,並做成剪貼簿,翻閱時可思考可以運用在社工、社會政策或社會福利的地方。

★補習班課程對您的幫助

有些人常常會問,到底考公職需不需要補習?我的答案是,補習對於資料整理及蒐集很完整,可以免除自己還要每天注意何時修法、何時有新的大法官解釋,而省下不少時間。其實考公職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時間,如果能夠把握念書的時間,而把資料整理的工作交給補習班老師其實是很值得的。

★推薦老師

非常推薦教授社會學及社會研究法的陳遠老師,陳遠老師不僅在教學上活潑生動,也會舉貼近生活的例子好讓大家理解,自己若能融會貫通的話,在考場上舉例子就會是得分的制勝關鍵!而且不得不說老師的猜題能力真的很神準,在總複習班老師強調的重點,在普考及高考都有考出來,真的很慶幸我有報名總複習班!

行政法的蔡憲文老師的教學是從基礎慢慢深入,讓沒有底子的同學也能步上軌道,老師的行政法要義(課本)和行政法概要(測驗題庫)這兩本書都編得很好,課本的每章開頭都有曾考過的申論題歷屆試題,可以在讀完課本內容後再回頭看看題目,測驗自己能夠答出多少。題庫則是不僅有答案還有解釋,省去要自己找答案的時間,也能迅速了解錯誤之處為何。

★給學弟妹的建議

因為我的準備時間不太長,真正認真念書的時間約只有半年。剛好遇到這次錄取人數大增的狀況,所以能夠增額錄取上。希望有志考取公職的學弟學妹們,能夠把握這兩年錄取名額大增的機會,一股作氣的考上。我從以前就不是個會念書的人,念的也是私立高中及私立大學,我覺得公職不是聰明人會考上的,而是有一種非考取不可的念力加毅力來督促自己、鞭策自己,才會成功的

 

******************************************************************
保成網站同步刊載
******************************************************************

arrow
arrow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