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9期『警專』乙組/社會組 男生 36名 考取學員 考取經驗心得分享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大二的那年的暑假,我選擇了休學,原因沒有別的,覺得目前科系找不到目標,

畢業後沒辦法找到什麼工作,所以我毅然決然的下定決心,想要完成小時候的憧憬—警察這個職業。

在準備的這兩年中,第一年時選擇了半工半讀,對於時間控管沒有很好的我,

打工後上完課就累了,連休假時也無法靜下來看書,一心只想休息、只想放鬆,就這樣,第一年失足了

與298個名額擦身而過,只考到了備取98名。但我不氣餒,心裡總想著,別人也做得到,為什麼我不能呢?

在第二年中,與家人溝通後,決定做一個全職考生,把一整年的時間都拿來準備考試,

這一年裡,能讀書時是坐在書桌前,休息時更是手邊不離單字書或是各科重點,總是放不了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

一年過了,皇天不負苦心人,警專乙組男生正取36名,感覺這一切都值得了!

二、請問您選擇保成的原因?

在保成的這段日子裡,不斷的預習與不斷的複習,是每位老師的口頭禪,

他們領導著我們走上一條正確的道路,這條路上不忘是艱苦是汗水。

數學王沓老師的小撇步,足以讓我們在一個小時的時間裡,算完40道複雜的數學題目;

英文威廉老師的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使不喜歡英文的我,愛上了英文,成績更是從第一年的52分進步到了今年的76分!

當初選擇了保成,是因為有一位學弟考取到了37期,經過他的介紹我也踏入了保成的大門,

以為只是大班制的教學,老師可能一下課就匆忙離去,但,與我想像的有天壤之別,

各科老師上完課後,總會留下來讓每一位有問題的同學,得到老師的講解後,才會離去,

在這兩年中,我總是一有問題就會留下來發問,不會留到下一個禮拜,因為人的記憶有限,可能下個禮拜就遺忘了。

三、因為你選擇的為面授課程,請敘說面授課程的好處?

起初是一位考上的學弟介紹保成,以為大班的教學,可能無法學習到什麼,但經過幾週後,才發現面授課程的好,

面授課程可以近距離的跟老師學習,不會的題目也可以馬上提出來,老師也會馬上解答。

四、請問補習班的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1.先修班:老師會帶些基礎的課程,讓我們更容易銜接上正規班的課。

2.正規班:老師開始整理重點,會把會考的與必需注意的題目一一講解。

3.特訓班:老師會從題目下重點,每講的一題都是考試很常出現的題目,再搭配上小考,不斷的重複練習,加深記憶。

4.模考班:整天的考試比照警專當天的考試,讓我們習慣考試的節奏,不至於到考試時會慌了手

不斷的練習題目與聽取老師的解題,這是在考前最後重整重點的機會。

五、想感謝的老師:

別感謝五科老師的諄諄教誨,雖然考取了兩年,但在這兩年中,總是覺得每天所學的都是新的東西,不會感覺到厭煩,

或覺得是重複的課程,就荒廢了時間,我總是坐在位置上,聽著老師的每字每句,手寫筆記更是沒有停下過。

我很感謝英文威廉老師,因為他的教導,使我最弱的英文,在第二年中拿到佳績,報考乙組的我,英文更是我最強大分數來源,

在乘以1.5倍之後,更是來到了破百的分數,足以讓我甩開許多對手,拿到不錯的名次,

兩年中,威廉老師不斷提醒著單字是考警專最重要的武器,第一年裡我沒有照著老師說的,只拿了52分,

在第二年中,我記取了教訓,開始把每個單字背熟搞懂,雖然很容易忘記,但照著威廉老師的步調,

不斷的練習,不斷的小考,在單字這塊,我感覺到有明顯的進步!在最後的成績,我拿到了76分,

足足進步了24分,也是我五科當中進步幅度最大的一科!真的十分感謝英文威廉老師!

六、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

國學常識能背熟就背熟,國文三十更不能遺漏,作文更是拉分的關鍵,平常多讀點文章,

學習別人的寫作技巧,自己練習時 再拿出來加以修飾,就變成自己的文章,固定寫作模式,

在大考時,依照自己的模式寫,不管遇到什麼題目,都可以寫出一篇好文章。

2.英文:

不斷的背單字,以單字量來取勝是重要關鍵,題目的小單字都看不懂了,更不用一整個句子會理解他的意思,

當題目看懂了、才能來解題,尤其讀測驗更是一堆看都沒看過的單字,這時單字就是解題關鍵了,

文法也是拿分的關鍵,上課時一定要做筆記,把老師講的每一個重點都寫下來,見一次寫一次,

不要以為寫過就會了,不!寫過還是容易忘,只有不斷的筆記不斷的思考,這個文法觀念才會根深蒂固。

3.數學:

就是不斷的做題目,跟別人比起來,數學這方面對我來比較簡單,但,一定還會有不會的,為什麼要不斷的做題目呢?

因為考試的題目百變,可是考的卻是同一觀念,近年來的題目容易拐很多個彎,所以多練習題目,練習解題的技巧,

利用時間優勢,寫題目比別人來得多,之後看到的每一題,就會知道要用什麼方法來解題,以節省更多的時間。

4.歷史:

背多分。有自己的年代表也很重要,要自己理出一份屬於自己的年代表,在幾年時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改變或是當時執政者是誰,

都是重要的關鍵,可能第一次世界大戰,就可以考個兩到三題,所以同一事件的頭跟尾都要理解清楚,

事出必有因,尋找為什麼發生,與怎麼發生是一大關鍵。

5.地理:

不斷做題目能拿高分的科目,他不像歷史很死,地理有點像推理遊戲,怎麼造成這個地理現象,

在哪裡容易造成,是一層一層的推理出來的,有很多題目都是往這個方向考,一個地理現象的發生原因,要理解明白!

七、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在這兩年中,我失敗過很多次,最後終於成功了,不論是在課業方面或是自己的生活中,

學到了許多事是以前沒有學過的,而最重要的是——不要輕易的說放棄。唯有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嘗試,

在跌倒後繼續站起來,在失敗中學習成長,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把握了這次的機會,我成功了,你也可以的!

加油,祝福各位學弟妹也可以達成你們心中的目標,不要放棄!繼續努力!加油!



加『警』腳步,警力退休潮,缺額穩定成長
警專110比109錄取人數多
385人!
憑警專成績單、警察工作證、學生證、低收證明
來班報名年度班,菁英班,考取菁英班享專案優

heart歡迎線上試聽/洽詢 ▶︎免費試聽點我  ▶︎免費洽詢點我
enlightened警察專科學校 ▶︎歷屆試題 ▶︎考試介紹 ▶︎課程介紹/優惠

arrow
arrow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