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9期『警專』乙組/社會組 女生 24名 考取學員 考取經驗心得分享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是新竹人,原本在前一年已經就在準備警專考試了,

但我上的是函授課程,就是視訊課,基本上都是看著影片學習的,這樣的成果對我來說沒有很好

因為視訊課程是看著電腦螢幕,所以時常分心,最後決定上面授課程,

因為面授課程基本上都在台北或台中這種學生很多人的才有,所以我才上來台北找補習班,

去了兩三家補習班,最後我選擇保成,搬來台北住,所有的事都很新鮮,一開始玩心很重,

要克制自己,安排讀書時間,偶爾的放鬆,慢慢的就會進入狀況了。

二、請問您選擇保成的原因

一開始我有找兩三家補習班比較,函授課程我就不考慮了,剩下的就是小班制跟大班制的問題,

一開始想說小班制或許比較好專心,問問題也比較快,或許可以比較有效率,但小班制的缺點就是沒有競爭力,

我又是女生,所以可能一個班,裡面只有我一個女生,沒有強勁對手的環境,會使自己放鬆,

保成是大班制,班上有很多很好的學生,看著他們努力,自己也不敢鬆懈,

而且保成師資都還不錯,上課前都還有小考,這樣真的可以複習,然後找到自己的不足,時時刻刻都在進步。

三、因為你選擇的為面授課程,請敘說面授課程的好處?

前一年在別家補習班上過視訊課程,相對於視訊課程,

面授課如有不懂的問題,下課後可以直接詢問老師,或在上課當場提問,可以馬上解決疑問,

還有課前都會安排小考試,複習之前上過的課程,同學間也可互相督促學習,

且面授課程在上課時,不太會分心,老師也會在上課中提問同學,加深記憶;

面授班也會有班導的管理,時常督促我們,如有問題,都會馬上幫我們想辦法解決。

四、請問補習班的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1.先修班:

因為是高職學生所以考警專會比較吃力一些,先修班可以先把基礎學好,後面可以學習的比較輕鬆一點。

2.正規班:

正規班會把警專會考的範圍都清楚講解一遍,正規班只要認真上,課堂前的考試認真考,回家有認真複習,

正規班的課程就不會太吃力。老師在正規班講解得非常詳細,所以正規班是相當重要的。

3.特訓班:

正規班的延續,想獲取高分特訓班的上課內容會很有幫助。

4.總複習班:

老師會把警專最容易考的題型題目整理出來,如果前面有認真上,這裡的統整會很有幫助,

老師整理的講義,在考前複習一下,熟悉記憶,認真熟背,就沒有問題。

5.模考班:

模考班對準備好的同學真的是最好的幫助,考前一個月,把考試時間安排的跟當天警專考試相同,

提早適應考試時間,每天的考試,都會找出自己不會的地方,只要前面課程都有認真學習的,模考班會是很好的幫助。

6.全國模擬考:

在課程中間安排模擬考,並且排名,可以檢視自己的讀書方法和成果,若在第一次模擬考成績不好,可請教老師那裡準備不好,加以改善。

五、想感謝的老師:

英文:

老師真的很會教,原本英文文法不好,但老師在課堂上都會一直重複講解或整理圖表給同學記憶,

只要老師課程上的文法,有認真背到滾瓜爛熟,考試一定沒問題。

數學:

數學自己一定要動手算,老師課本上的題目一定一定要算完,老師會勾題目,一定要算完!!!!!!

地理:

老師上課幽默有趣,地理這麼無聊的課程,都覺得有趣起來,更幫助記憶,講解清楚簡單,同學很好理解。

六、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

古文30篇一定一定要看熟,解析都要背熟,還有國學常識,務必都要背熟,

國文只要把這兩個大方向準備好,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還有作文,多背名言佳句,把老師教的方法活用,就OK了

2.英文:

單字一定要背,最好背到7000單,老師上課的文法句型背熟,就沒什麼問題,英文一定要背!!!

3.數學:

大量的算題目,數學是我的弱科,所以我學習起來比較辛苦,但數學進步最快,

不懂一定要問,有時候卡到,只要一點就會懂了,所以數學一定要算阿,會進步很快的。

4.歷史:

時間表整理出來,從小的開始,朝代,國家,然後再統整到大的世界,時間軸出來,會比較好記憶,

若覺得歷史枯燥乏味,可看些歷史故事,會比較好記憶,戰爭那些可以畫出地圖比較好了解,圖片是很好的幫手。

5.地理:

老師前面幾堂課,一定要認真聽,地理只要前面懂了,後面的區域地理會很好記,

地理一定要看地圖,各個國家的,看著地圖學習,效率會很高的。

七、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果是重考生,一定要專心的準備,時間很多,要規劃出讀書時間,要好好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

最好是列出一張表,然後一定要執行,過程中一定會有很想放棄的時刻,這時候要放鬆不要讓自己太緊張,找出發洩的方法。

可能模擬考成績不合格,這時候要檢視自己的讀書方法,每個人的讀書方法都不一樣,要找出適合自己的,這樣成果會很好。

最感謝父母,可以讓我專心的準備考試,全力的支持我給我鼓勵。

考警專這條路會很孤單,看著同學玩樂,會很難過,但只要成功了,就會嘗到果實的甜美,希望大家都能如願考上。



加『警』腳步,警力退休潮,缺額穩定成長
警專110比109錄取人數多
385人!
憑警專成績單、警察工作證、學生證、低收證明
來班報名年度班,菁英班,考取菁英班享專案優惠

heart歡迎線上試聽/洽詢 ▶︎免費試聽點我  ▶︎免費洽詢點我
enlightened警察專科學校 ▶︎歷屆試題 ▶︎考試介紹 ▶︎課程介紹/優惠

arrow
arrow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