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39期『警專』乙組/社會組 女生 28名 考取學員 考取經驗心得分享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拼了一整年的學測,考進了一間自己和家人都滿意的學校,選擇了商業相關科系,對於未來充滿期待,但讀了半個學期後,覺得這條路不是我要的,每天都在玩樂,學校教的內容跟當初所設想的,有好大的落差,想到如果要花一大筆錢換個畢業證書,很不值得,倒不如找個穩定一點的工作,想了很久,決定選擇警察這條路。

二、請問您選擇保成的原因?

這是我第二年考警專,第一年在選擇補習班時,有事先做了一點功課,比較了三、四間相關補習班,也現場詢問了兩間,而其中一間就是保成。我一直都還記得當初櫃檯的老師還蠻親切的,講的內容也很清楚,且警專的課程安排很合理,和另一家比起來確實有落差,所以沒有太多的猶豫,就選擇了保成。

三、面授課程的好處?

我想面授課程最大的優點就是老師本人了吧,現場聽真的和電腦上看差很多,因為有過幾次補課的經驗,所以我知道自己在電腦前上課是一件很沒效率的事,睡覺、玩手機這些都是很常發生的,而且面授的好處是,下課後可以和老師一對一的討論,我認為這是學習很重要的一點,有討論大腦才會跟著思考,記憶也會比較深刻。

四、請問補習班的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1.先修班:

這個時間是打穩英文基礎最有效的時候,因為社會科還沒有開課,且教的內容還不算太難,老師教的速度也相對比較慢,所以有相對多的時間可以理解文法、加強單字量。

2.正規班:

將近半年的時間,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走,可以省下自己摸索進度的時間,每堂課的小考,有助於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回家的作業量也不算太多,可以很有效的統整筆記。

3.特訓班:

快速的將正規班的內容,再重新教過一遍,這時候老師通常會整理出很多有用的重點表格,或是提醒很多考古的重點,讓我們可以重新複習一遍。

4.總複習班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到三堂課,但是如果認真聽的話,會發現老師又再次將很多的考試重點一一列出,更可以有效的篩選題目。

5.模考班

這應該是最有效的兩個禮拜了吧,透過密集的模擬考,按照警專正式考的時間,讓我們可以熟悉整個考試流程,避免考試時的陌生與不安,且當場考完當場改,登記成績時,也可以知道今天的考試狀況,大家都說有競爭才會進步,我還蠻認同這個說法。

6.全國模擬考(1.4月那個)

兩次的全國模擬考,重點在於自己和其他縣市的學生的比較,若是平常上課的小考成績,一直都是還不錯的,那可能會有點鬆懈,藉由全國模擬考,才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

五、想感謝的老師:

1.英文:

這是我最想感謝的老師,去年我的第一次考試,我的英文只有46分,但是今年因為老師上課的互動,下課的問題檢討,讓我的成績變成80分。老師真的很有耐心,每個禮拜都幫我們解題到晚上11點,也沒有看到他不耐煩,真的謝謝威廉啦!

2.數學:

對我而言,數學應該是五科裡面我最拿手的,但是去年沒有考好,不過老師很有耐心的幫我看了去年的考卷,告訴我加強的方式,還不時的關心讀書狀況,進度是否有跟上,讓我今年考試更上手。

六、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

雖然閱讀測驗只有考兩小篇,但是因為國文是有加權的,所以每題都很重要,所以我有天天練閱測的習慣,文言文和白話文都要,閱讀速度是慢慢練出來的,而且其實地理歷史也有一點在考閱讀的部分,所以我是以加強閱讀為主。

2.英文: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單字量」是最重要的,老師也會這樣跟你說,但是有沒有毅力持續背又是另外一件事,我的方法是五天背新的,兩天做複習,整理出自己一直被不熟的單字,有空閒的時候多看。文法的部分,我會按照老師的進度,每週整理筆記,有空就看,不用刻意死記硬背。

3.數學:

每週老師安排的作業,平均分散七天,課前在複習一下,老師出的小考考卷,錯的一定要當天解決,不要一直累積,大張複習卷一定要計時練習,畢竟警專考試只有一個小時,大部分的人基本上是算不完的,所以可以慢慢的訓練自己的速度。

4.歷史:

可以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走,這樣讀起來比較有方向,一定要搞懂時間的順序,有空可以自己做時間表,也可以自己整理各個時代的重要事件,最後就是瘋狂的寫題目和訂正,因爲只看書不會發現自己的問題點。

5.地理:

地理老師上課一定要很認真聽,基礎概念講的很詳細,只要這邊搞懂了,區域地理就會更好理解,有空可以自己畫地圖,加深各國位置的印象,地理很容易考圖。

七、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考了兩次,第二次相對從容,也許是因為找到一群一起努力的讀書夥伴吧,大家一起加油打氣,一起討論,也許在討論的當下常常爭得面紅耳赤,但也更加深了對於題目的印象,所以說,很建議大家主動尋找一起讀書的朋友。



加『警』腳步,警力退休潮,缺額穩定成長
警專110比109錄取人數多
385人!
憑警專成績單、警察工作證、學生證、低收證明
來班報名年度班,菁英班,考取菁英班享專案優

heart歡迎線上試聽/洽詢 ▶︎免費試聽點我  ▶︎免費洽詢點我
enlightened警察專科學校 ▶︎歷屆試題 ▶︎考試介紹 ▶︎課程介紹/優惠

arrow
arrow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