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0-02-11 09.27.24.png

 


108司三司法事務官&司法官雙榜 考取心得分享  趙0維

自我背景簡介:

會選擇考司事官主要是因為以前擔任書記官,對於司事官的業務內容有興趣,基本的法科需要熟練我想是基本的,但相較於司律因為沒有附法條,所以出題與作答都必須因應調整,但基本上可用準備司律的方式唸

破產消債與強執非訟兩科,我覺得對準備司事官的考生來說真的頗為困擾,因為市面上少有針對這些科目專為司事官考試出的參考書,所以建議未來志在司事官的同學千萬不可放棄這兩科,一定要認真準備,如果資源比較少可以選擇參加補習班

各科準備技巧:

1.民/刑法:

上函授課程搭配老師的解題書

2.民事/刑事訴訟法:

這二科不論司三或司律,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很難提升分數,我的唸法是在有理論基礎之後,用解題書練習答題模板,並且大量蒐集考古題,掌握命題趨勢同時參照公職王的參考答案,思考如果在考場上遇到類似題目我會如何作答,將作答內容作成考前複習筆記

3.破產法與消債:

推薦黎民老師的書,因市面上比較少針對這科授課,所以我對於這科的掌握有限,在唸書的時候要一邊回想以前辦理消債案件的經驗,一邊思考答案要如何連結法條與實務見解藉以擴充篇幅

4.強執與非訟法:

主要是以準備司律一試為主,並配合歷屆考古題補充可能的考點

因我本身擔任過書記官,有一定的實務經驗,所以對於理解強執運作有一定的幫助

考前三個月準備技巧:

因我是以準備司法官考試為主,在六月前以補強弱科為主軸,七月專心唸一試選擇題,八月考前兩個禮拜開始瘋狂練習司事官及其他司三相同科目的考古題

口試準備方式:

參加保成舉辦的司法官口試說明會與模擬口試雖然沒有參加到司三的模擬口試,但有聽同學說對於實戰非常有幫助

我有參加司法官的模擬口試,心得是能夠知道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而且多參加對於減少緊張感很有幫助

推薦的老師:

1.民法:

袁翟老師

(能就民法之重要爭點深入淺出的表達,且會從既有見解猜測考試可能的出題方式)

2.刑法:

陳介中老師

(將眾說紛紜的刑法,用淺白卻不失嚴謹的方式授課,並會輔以生活上的例子印證理論,且老師獨到的觀點往往能啟發我對題目進行更深入的思考)

3.商事法:

江赫老師

(上課的精簡的版書搭配洗練的口語,展現老師對於課程的熟練度,使我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復習商事法,且老師對於出題趨勢有很高的敏感度)

選擇台北保成的原因:

台北保成歷年來在司特的成績表現亮眼,且有我喜愛的師資

108司三口試題目:

1、中午你必需要處理公務,但有同事要休息,你如何處理?

2、業務多元化,你如何精進法律與非法律知識?

3、強制執行是債權人重要還是債務人重要?應如何調和?

4、情境題:假設弱勢的單親媽媽房子被執行,點交時她抵抗,你如何處理?

5、是否會轉任其他職務,例如律師、司法官?

6、情境題:如果你接到爛股怎麼辦?

7、司事官的裁定有無既判力?請舉例說明

8、司事官的工作敏感,與司法官相近,對於社群軟體,你是否會使用,如會的話你如何使用?


保成司法三等上榜課程規劃:
法科基礎:建立基本法科觀念,快速銜接正規班。

正規班:堅持授課完整堂數、深入淺出教學模式。

爭點解題:不只爭點複習,更要解題實戰。

題庫班:題目直接帶觀念,教同學申論題解題、破題的技巧。

總複習:精準掌握考點,直搗命題趨勢

口試模擬:講師親自指導口試技巧,給予建議,讓你在考試中對答如


司法三等新班開課中

歡迎試聽

現在報名就送總複習課程

試聽專線:0223317517

線上預約:en.png

 

arrow
arrow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