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政好考嗎? 要怎麼準備考試才能更快考上? 國考新手可以參考以下考取學姐的考試準備心得喔!!
【高普考教育行政-徐偉玲-考取準備心得分享】引自保成學儒法政網

當研究所一畢業正面臨找工作之際,選擇了國考這條路,而教育行政成了我的選擇類科,因為大學就讀師範院校,當初的想法只是考教育行政可以順便考教甄,所以就報名了補習班的高考教育行政班加教甄班,教育行政的科目跟其他類科比起來較熟悉,念起來也不排斥,選擇考試類科真的要選擇唸自己不排斥的科目,因為如果很排斥對自己會是種煎熬,也不太可能拿到高分。

我的準備方法是第一回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走,隨著上課進度循序漸進,到了後幾年大部分還是會把課上完,但已有了基礎就開始作筆記,國文的準備是靠平常累積的文感,多看國學常識及文章;法學類科多做題目,題目做久了會有法感,每天都不間斷會有成效的;教育心理學老師都用生活周遭的例子讓人印象深刻,各個都是考場中的記憶提索,每次最期待就是上老師的課,教育心理學只看老師的大表、課本、題庫本;教育測驗與統計,雖然我是理工科系出身,但我覺得老師教的非常有系統且前後連貫,而且每年都會幫學生蒐集最新期刊資料,教測統也是只唸老師給的資料就十分足夠;教育行政學是門理論實務並重的科目,要注重當下教育時事議題和政策,時下的最新教育政策一定要背政策目的與內容,在考場上必能發揮。

我在教育理論夠熟悉後就購買教育研究月刊和教育趨勢導報來閱讀,了解當下教授們最新的研究理論,再將期刊內容精簡寫入筆記內;比較教育一直是我的痛腳,前幾次的考試都是很低分,所以每次落榜都改變讀書方式,除了補習教材外就是到圖書館借最新出版的比較教育專書,了解各國最新的教育政策,再將之寫入筆記內,考試結果十分有成效;教育哲學也是我的弱科,但如比較教育的讀書法綜各家教育哲學專書我相信也會有所成效。每周讀書計畫是按照考試日程表來讀,每3天一循環,如此不間斷就不會有科目時間分配不均的問題。

在國考路上兼職加全職共4年,當年的教育行政號稱死亡之組,但累積實力後機會就到來了,只要有教育行政開缺從初等到二級都一定去考,在教甄考試也都很順利通過筆試,雖都在複試失敗,但很幸運今年能在高普考金榜題名,在這趟國考路上除了感謝支持我的父母及朋友,也非常感謝老師們認真的講解,不只在考試上有助益,對我的人生經驗也獲益良多,給自己一些時間並在失敗中吸取教訓,哭泣無助於改變,而是要在失敗中求經驗,改變讀書方式在弱科上,改變了行為必會改變在成績上,你失敗的是考試而不是失敗在人生上,相信撐過就會是你的。

 

高普考教育行政的報名資格

等別

應考資格

高考三級

(高考)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相當學系畢業者。

2.經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普通考試

(普考)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詢問最新考情說明,速洽台北保成櫃台服務人員

想了解更多課程詳情或預約試聽 

歡迎加 LINE好友帳號 @tcq5078y
 

高普考準備方法_LINE洽詢_台北保成<<<或點此加入
 

電話洽詢:0223317517,地址: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8


 

arrow
arrow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