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高考法制正001-洪瑮蓁(頒獎照)(北保.金函) ~96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037(連過2榜)s

100高考法制狀元-洪瑮蓁

★考取類科:100年高考法制,96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

★準備多久的時間:一年

★如何準備這項考試

在這一年中,我利用上半年的時間把金榜函授教材聽過並熟讀一遍,從2月到6月開始進行第二次的複習,並針對民訴、刑訴、行政法、刑法、民法各大科作重點摘要筆記,七月開始到考試前再把考試範圍流覽過一次,針對自己的筆記作重點記憶。 建議在考試前,仍要各科平均複習不能偏廢,考試的時候才能每一科都有一定程度的熟悉感,答題時方不致生疏

至於每天念書時間的部分,我把一天分成早、中、晚三個區塊,每天大致上會從早上八點念到晚上十二點,因此每個區塊大概可以分配到四個小時,原則上一個時段會安排一個科目,但會針對當天的情況作微調。在準備考試時,時間的分配之所以重要,在於它可以產生某種督促的作用,如果能按照自己的計劃一步一步來實行,心情上也會比較踏實而安心

★準備考試的技巧和過程

在下定決心準備高考後,我從考選部網站將這近五年來高考和地方特考法制的考古題列印下來,並快速瀏覽過考題了解其出題的模式,使之後的準備能較有概念要留意哪些部分。另外,在念完一個科目後,考古題更可以用來幫你檢視自己是否真的了解,並針對不熟的部分再去補強。如果行有餘力,多作考古題的練習當然是很好的,如力有未逮,建議在考前一個禮拜,至少要挑個兩題,來作申論的練習。

至於各科的準備方法,我是奉行一本書主義,主要以函授教材的教科書為本,並在第二次複習時,開始做筆記摘要的工作,遇有不懂的地方再去參閱其它教科書理解並一併整理在自己的筆記上。筆記的功能在於短時間內你可以快速的複習,尤其考場上最後關頭那短短一、兩個小時內更可發揮實效,把自己較不熟或認為重要的部分作最後的複習,相信在答題時那記憶會是最鮮明的。

★選擇函授的幫助

報名課程時,第一個面臨的問題便是要選擇面授或函授,當然兩種方式各有利弊。以我自己而言,當初會選擇函授的兩大主因在於我想免去舟車的勞頓,節省往返車站的時間來念書。二來函授的教材可以反覆聽,自己更可以將上課時間作彈性安排,之後複習時遇有不懂或遺忘的地方也可以再重複聽教材來釐清,對我有相當大的助益。

★推薦老師

公司法、海商法:詹森

老師上課相當風趣,對於繁雜的商法,用最簡明易了的方式來教學,並搭配大量的考古題分析考點。

刑事訴訟法:高晉

老師教學仔細明瞭,兩本上下冊教科書,整理了眾多實務判決、決議,內容相當豐富詳細,對於考試而言相當受用。

身分法:千尋

上課的講義雖然薄薄一本,但該有的考點一應俱全,老師教學相當清晰易懂,幫助我克服對身分法計算題的恐懼。

行政法:黃黌宸

老師上課架構非常清楚,行政法原本是我相當害怕陌生的一個科目,在上了老師的課後,終於建立起我行政法的體系,令我獲益良多。

★給學弟妹的建議

既然決定要走上國考這條路,下定決心後就是戰役的開始,一路上有挫折低潮難免,但請相信自己,並將每次的考試當作最後一場戰役放手一搏!

******************************************************************
保成網站同步刊載保成100高普考戰榜力 連續四年蟬聯法制狀元!
******************************************************************

arrow
arrow

    保成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